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「就業職訓服務最有力,一鹿伴你向前行」勞動局吳宏國局長頒發110年度桃園市績優就業及職訓服務人員獎項

  • 發布單位:綜合企劃課

勞動局吳宏國局長於今日(12月23日)出席「110年度桃園市績優就業服務人員頒獎典禮」頒贈獎項,感謝在疫情考驗下努力付出的就業服務人員,並鼓勵優秀就服員一整年的努力貢獻。就業服務員的存在一直是公立就業服務機構的標誌,一直以來提供就業市場上唯一的實體就業服務,向來受到求職民眾及廠商的好評。2021年初新冠疫情再度席捲而來,桃園市在今年5到7月疫情嚴竣時刻,就業市場受衝擊嚴重,本市站在防疫第一線,市府透過中央與地方協同合作,配合運用中央多項補助,以充分落實「從優、從寬、從簡、從速」等四大原則,協助失業勞工媒合職缺及提供多元的就業機會,而各項就業促進政策的落實都來自就業服務員日復一日不懈努力,在疫情趨緩後,本市的就業市場也逐漸復甦。
吳局長表示,疫情期間為協助應屆畢業生順利就業,本市攜手中央共同推動「青年尋職津貼」,3個月尋職期間最高可獲得補助3萬2,000元,覓得工作後還能銜接「青年就業獎勵」及本市「青年安薪就業讚」方案,提供受僱滿6個月最高3萬元就業獎助,今年本市青年求職媒合成功率近9成,已協助逾2萬名青年順利踏入職場;一般求職及待業民眾,本市也提供「安心即時上工計畫」讓待業民眾可以參與政府的臨時性工作,並領取每月最高每月1萬2,640元的工作津貼;亦運用「安穩僱用2.0」計畫給予求職者2萬元就業獎勵,並給予雇主3萬元雇用獎助,持續紓困補助減輕勞工壓力。就業職訓服務處110年在疫情影響下持續辦理逾200場徵才活動,參與人數逾1萬人,媒合率高達8成,在疫情期間持續穩定就業市場;另外亦特別成立「桃園『有頭鹿』職能訓練場」,每年辦理失業者職業訓練、照顧服務員訓練班及產訓專班,110年辦理52個班次,提供1,560個訓練名額,另截至11月亦推介近1,100人參加職業訓練,輔導學員習得技能後都能順利進入職場,統計訓後就業率可達8成5的好成績。
就業服務員在各項政策的實施上至為重要,從開發廠商職缺、給予民眾就業及職訓諮詢、辦理就業徵才活動、介紹就業促進方案資訊、連結在地資源等環節,都需要就業服務員確實執行才能順利協助勞工重返就業市場,就業後就業服務員亦提供3-6個月的就業追蹤關懷,一直以來就業服務員是各項政策實施的基礎,也是勞工及廠商最堅強的後盾,協助民眾都能找到心目中的「好頭鹿」。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、台商回流投資、中美貿易戰等多變外在環境影響,就業市場變化快速,本市就業職訓服務處將持續精進服務品質及流程,提供更適切就業促進方案協助市民朋友與求才廠商順利媒合,為市民打造安心就業的環境「有頭路」、「好頭路」的幸福城市。

新聞發布及聯絡人:
桃園市政府就業職訓服務處 劉玉儀處長、綜合企劃課 廖士霆課長
聯絡電話:03-3322101分機8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