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一鹿順風 職向未來! 桃園校園就業博覽會正式開跑,首站中央大學

  • 發布單位:就業促進課

  桃園市為六都中最年輕的城市,青年就業的議題向來是施政的重點,依據主計總處最新統計,歷年青年族群失業率相較總體皆有偏高,111年全國15-24歲青年失業率為12.36%,高於總體失業率3.7%,又桃園市政府積極辦理各項青年就業方案,15-24歲青年失業率已下降至9.3%,為六都中最低的縣市,此外25-29歲青年失業率下降為5.4%,排名六都第二低,顯示本市推動青年就業促進政策之努力及成效。
  畢業季即將到來,桃園市各校就業博覽會陸續展開,轄內各廠商也陸續啟動招募計畫,就市府就業職訓服務處積極協助辦理就業媒合,今年首站中央大學就業博覽會擴大辦理規模,將邀請133家廠商超過3,000以上職缺數,提供畢業生更多工作選擇機會。桃園市政府就業職訓服務處為協助畢業在即青年朋友順利就業,並期望藉由社會新鮮人與廠商的現場互動,積極認識就業市場,培養自身專業職能,為職涯道路預作準備,也將於3月至5月陸續與8所大專院校合作辦理校園就業博覽會。
  8場次校園就業博覽會活動資訊如下:
  1. 3月26日(日)中央大學(桃園市中壢區中大路300號)
  2. 4月14日(五)長庚科技大學(桃園市龜山區文化一路261號)
  3. 4月22日(六)中原大學(桃園市中壢區中北路200號)
  4. 5月3日(三)龍華科技大學(桃園市龜山區萬壽路一段300號)
  5. 5月4日(四)銘傳大學(桃園市龜山區德明路5號)
  6. 5月10日(三)新生醫護管理專校(桃園市龍潭區中豐路高平段418號)
  7. 5月11日(四)健行科技大學(桃園市中壢區健行路229號)
  8. 5月17日(三)南亞技術學院(桃園市中壢區中山東路三段414號)
  為協助本市青年穩定就業並提升就業技能,桃園市政府就業職訓服務處持續推動「青年安薪讚 就業大滿貫」方案,提供設籍桃園市未滿30歲青年各項就業獎勵、自我學習及考取技術士證照之補助;其中「安薪讚」方案最高可領取2萬1,000元的就業獎勵金;「學習讚」方案最高補助1萬7,500元;「證照讚」方案為考取甲、乙級技術士證照可分別請領2萬元、8,000元之獎勵金。校園就業博覽會現場設有方案諮詢攤位,歡迎有意參與民眾前往洽詢。
  博覽會現場同時提供創業諮詢、履歷健診、職涯諮詢等服務,為有需求者進行免費面對面諮詢服務,亦提供職業訓練相關資訊,另國立體育大學、長庚大學、元智大學、開南大學及萬能科技大學等5所大學,本處亦規劃駐點設攤及入班宣導,提供方案諮詢服務。活動詳情請洽桃園市政府就業職訓服務處03-3386165、桃園就業中心03-3333005、中壢就業中心03-4681106,或上桃園市政府就業職訓服務處網站https://oes.tycg.gov.tw/查詢。

新聞發布及聯絡人:
桃園市政府就業職訓服務處就業促進課
魏君曲課長03-3386165
黃碩斌副處長03-333024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