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檔案加值出版

  • 發布單位:綜合企劃課

一、「鑑往知來 一鹿典藏」桃園市政府就業服務處5週年專書留下珍貴軌跡
109年適逢就業服務處成立5週年,為了慶祝本處5歲生日,及紀念過去5年來辦理的各項就業措施與變革,同時讓大眾瞭解各類就業方案與工具,於 109年10月17日在風禾公園舉辦「一鹿典藏 桃園市政府就業服務處機關檔案特展」,現場除了展示就業促進、職能培力等各項一系列政策的檔案歷程,並設計非常有趣的互動遊戲及豐富獎品,展覽當日計有 2,200人次觀展並參與互動遊戲,獲得市民朋友們的廣大迴響。
此外,為讓更多未及參與之民眾能瞭解就業服務機關檔案內容,及就服處 5年來辦理的各項就業措施與變革,同時讓大眾瞭解各類就業方案與工具,並響應國家發展委員會檔案管理局之檔案月串聯活動,以組織沿革、就業促進措施、職能培力方案、建構友善求職環境及推廣檔案應用服務等主軸,編撰「一鹿典藏 桃園市政府就業服務處5週年機關檔案紀念專刊」,由於內容豐富將以上下冊的方式分別推出,可於桃園市政府電子書平台上架,歡迎點擊連結前往閱覽:
專刊
456 123
紀念專刊上冊 紀念專刊下冊


二、就業服務資源手冊
為推廣及宣導本業務,使民眾與事業單位有效瞭解並利用就業服務及職業訓練資源,並置於本處所屬就業服務據點供免費索取。
就業服務資源手冊

三、就業快報
為彌補特定對象運用電腦上網及接觸各種服務資訊能力不足,定期發送就業資訊至各區公所、地政、衛生所、里辦公處、就業服務機構、高中職及大專院校輔導室、新住民補校、承訓單位、社會福利團體等單位,提供有需要的民眾索取,扮演資訊傳輸的角色,給予最新的就業資訊。

線上閱覽各期就業快報,請至本處全球資訊網(https://oes.tycg.gov.tw/)就業快報項下。